WFU

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

好忙 X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學習




作者:張宏嘉

日前看到新思維國際開了第二屆網路時代的個人品牌工作坊課程,不管數個月之後班表的不確定因素,深怕晚一天就沒有名額,趁著看診空擋,脫下醫師服就先到診所附近的郵局匯款報名,搶到上課的名額!


報名後到上課期間,臨床工作仍然日復一日的繁忙,期間還出國開會四次,甚至上課前一天還硬生生加開了一台FUE植髮手術, 課前的指定準備作業並沒有完成,就北上參加工作坊。 (以上都是沒有完成準備作業的藉口


到了上課地點已經沒有前排位置(提醒之後想要參加新思維國際活動的朋友,要儘早到會場,或許下次要提早一天到臺北,或是懇請校長有機會在中南部辦活動),但是上起課來覺得哪一個位置都能吸收到蔡校長及勳哥的能量演講,就差在沒有辦法好好照相記錄。



實作課程時,我最感謝的助教是王姿文醫師,因為上課前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favicon, og:image? 好像上課的同學都知道,自己卻一頭霧水,經過藝名蚊子王的王姿文醫師教導及講義 step by step的說明,二個小時之後竟然可以像勳哥上課時說的呈現blogger的『華麗變身』,其實自己知道還不是很完美,最後有幸的得到蔡校長的指導,再優化一下banner!然後時間就咻的一下過去了。


其實舉手發問像玩俄羅斯輪盤,不知道哪一位助教精靈會出現,我幾乎都是蚊子王出現幫忙,中間王冠欽醫師也幫忙,最後要close session時是蔡校長,一直沒有抽到勳哥的指導 XD



上課時提到許多的重點,我記得的有:

1. 圖像處理原則,簡報軟體超級有用

2. 發文天天寫是王道,但絕大多數專業職人很難做到, 
    要做到有種,有趣,有料,來增加能見度
    要做到有種,有趣,有料,來增加能見度
    要做到有種,有趣,有料,來增加能見度
    (很重要,所以要說三次)

3. 要善待讀者的眼睛,給予舒適的閱讀空間

4. 利用網路快速跨界學習

5. 找到專業高手,生涯路一起走



還有許多重點以及思維的啟發在腦海中,以上五點對我而言是最重要的反芻重點,
蔡校長在演講中也有提到時間管理的概念,就我個人而言,時間真的相當寶貴,並不像網路戲言說的:『時間就像乳溝,擠一擠也就有了』,人生的五顆球,要如何去平衡管理非常的重要,工作時間確實占去我自己大部份的時間 (課後作業五天10篇交不出來的藉口),如果想要在網路上經營個人品牌時,好忙沒時間的朋友,推薦您新思維國際課程,蔡校長及勳哥的30年功力,絕對可以幫助你一臂之力。





後記:google上課的學員學經歷,發現幾乎都是年輕世代,幾乎比我年輕十歲,向年輕世代學習,也讓自己更有年輕心態。